•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职业技能 培训政策宣传常态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15:3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大规模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加快推进技工大省建设工作要求,宣州区持以进企业、进人力资源市场、进村(社区)“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常态化,着力激发带动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一是进企业。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契机,着力增强入企政策宣讲实效。通过集中宣讲会、座谈会,进企入园深入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切实将企业关心的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和在岗职工提升培训等政策宣传好、解读透,帮助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进人力资源市场。以定期举办招聘会为抓手,积极搭建政策宣讲平台。针对部分求职者职业技能偏低,就业竞争能力较弱这一特点,宣州区借助人力资源市场,以每周三举办的招聘会为载体,设立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专区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各类培训机构对所开展的培训工种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推送,力促求职者通过参加技能培训掌握技能、获得就业。

三是进村(社区)。以实现充分就业为目标,着力加强本地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政策的宣传推广。有效组织乡镇街道办事处深入村(社区),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把就业技能培训政策送进村(社区)、送进楼栋、送进家庭,着力带动提升广大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的积极性,实现充分就业。

下一步,宣州区还将以电视、网络、报纸、微信推送、印发宣传单页等多种载体方式,多渠道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的宣传力度。并有效结合近年来通过培训涌现的高技能优秀人才,大力宣传职业培训政策,不断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