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人社厅专家团服务民生共享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在绩溪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8 15:1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5月24日到26日,省人社厅刘彦平主任带领由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大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等单位选派的18名专家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在绩溪开展服务民生共享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

1a1b47f769890209f73ed18124f6697.jpg

活动期间,专家们围绕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咨询服务和新技术、新品种、新方法推广等目标任务,采取现场义诊、手术指导、专题培训和传帮带、师带徒等形式,深入基层医院、田间地头开展服务活动,为疑难杂症会诊把脉,传经送宝,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短短的三天时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省人社厅专家团共开展培训讲座15场,座谈交流19场,培训专业技术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1220人次,查房带教、现场指导40次,义诊疑难杂症500人次,指导开展手术11台,现场解决疑难技术问题59个,为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53个,达成长期帮扶合作意向9项。

33de05f542a9de4bf9ca5f922559762.jpg

活动的开展,为省人社厅专家和基层农民群众及专业技术人员筑起了连心桥,为当地医疗卫生、农林水、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增添了活力。专家们表示将通过电子邮件、远程指导、微信等多种方式继续关注基层各方面的需求,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和指导,将活动延续在一年的365天。下一步,绩溪将认真总结专家的意见建议,把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结合起来,让专业技术、真言良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活动成果落实、延续,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局专技办 史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