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部门深入开展“六大活动”促进就业创业 服务企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15:5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把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围绕企业所急所需所昐,深入开展“六大活动”,不断提高就业服务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推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接您回家”活动,引导劳动者返乡就业。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24辆大巴车分赴上海、杭州、南京等地,接送返乡就业创业人员1095人;举办各类返乡就业创业人员恳谈会、推介对接活动12场,参会企业293家,参会的返乡就业创业代表1888人;举办系列“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让2607名宣城籍在外务工人员实现返乡就业。

二是开展“春风行动”,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今年以来,全市利用农民工节假日返乡契机,在各类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招聘会92场,参会企业3065家(次),提供各类岗位59020个,进场求职人数6533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22558人,签订劳动合同9607人,为企业和百姓搭建了就业供需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各类群体就业。

三是开展异地劳务对接活动,缓解企业用工难题。截至目前,市人社部门已组织84家用人单位分赴甘肃庆阳市、河南光山县、安徽蒙城县等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提供岗位20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

四是开展常态化“2+N”招聘会,强化就业精准服务。坚持开展每月 “逢8就业招聘”“周六人才对接”和特殊群体招聘、地方特色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招聘会267场,参会企业6112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02226个,进场求职人数88166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0963人(次),签订劳动合同人数12870人。

五是开展“高校直通车”活动,畅通企业引才渠道。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107家我市重点企业分别赴上海、杭州、安工大工商学院、合工大宣城校区等地参加校企对接会及宣讲会,提供岗位1481个。

六是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全力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需求。近日,集中一周时间专题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全市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1场,参会单位214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3876个,448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协议;共走访企业100余家,开展政策宣讲及座谈会4场,参会企业共200余家,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及惠企政策资料467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