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强化“三个突出”实施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15:5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提高效能,奖优罚劣,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正确评价机关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鞭策机关工作人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市人社局强化“三个突出”,出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在全局营造“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争创一流、争做优秀”的浓厚氛围。

突出目标任务,量化考核内容。制定市人社局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内容及评分参考标准,将平时考核内容细化为履职尽责、党建工作、效能建设、文明创建、廉洁自律五个考核项目,每个考核项目又划分为若干个测评指标,赋予每个指标一定的分值。评价时对每个指标的达标程度分别计分,最后累计出总分。平时考核实行百分量化考核和加分扣分制度,考核基准分为100分,其中季度考评占平时考核权重50分,述职评议占平时考核权重50分,上级充分肯定、社会影响较好、获得表彰奖励等情况为加分项,明查暗访为倒扣分。考核结果设四个等次: 90―100分为“优秀”;70―89分为“称职”;60―69分为“基本称职”;60分以下为“不称职”。    

突出考准考实,细化考核方法。综合运用“加减乘除法”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多维度考核。工作创新作“加法”。将“创新开展工作,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的”“工作或活动受到市级以上领导充分肯定批示的”“获得省委省政府、中央部委表彰奖励的集体荣誉”等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增设加分项。季度考核作“除法”。每季度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一次考核,科室工作人员由科室负责人测评打分,科室负责人由分管领导测评打分,取四个季度考核平均分,得出季度考核最终分数。年度考核作“乘法”。年终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和民主评议、测评。民主评议、测评情况加权计入平时考核分值内。明查暗访作“减法”。由局机关考核办公室牵头,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参加学习教育、在岗情况、制度执行、办事程序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同时,邀请行风监督员采取不定时查岗、模拟办事、办件跟踪等方式,随机检查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在岗状态、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点名通报,责令整改并扣分。

突出奖罚分明,强化结果运用。一是与评先评优挂勾。每年度根据考核结果,评比若干先进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从平时考核先进个人中产生。对平时考核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和约谈告诫,且在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二是与提拔使用挂勾。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三是与惩戒罚劣挂勾。对平时考核为基本称职的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计发70%;不称职的,停发年终一次性奖金。对在本年度中严重违法违纪,水受到组织处理、处分的以及不遵守工作纪律和违反相关制度规定且造成损失和影响的,或被上级以明察暗访或其他方式检查工作作风、工作纪律被通报的人员实行一票否决,采取离岗学习培训或组织调整等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