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吴明为市人社局党员干部作“七一”党课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16:1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7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争做新时代优秀人社干部”为主题,为局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吴明指出,悟初心是“不忘初心”的前提。“不忘初心”,最首要的前提就是弄清楚这颗初心是什么?对于我们党的“初心” 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社工作的初心,就是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宣城人社工作初心就是坚持“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争创一流、争做优秀”。守初心是“不忘初心”的重点。“不忘初心,重在守护好这颗初心。”拥有容易,坚守难。越是难,越显得这颗“初心”的弥足珍贵。践初心是“不忘初心”的关键。践行初心,就要做到知行合一,即知即行,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推动工作自觉行动。从人社事业角度讲,就是要立足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就业形势稳定、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持续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坚决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吴明要求,争做新时代优秀人社干部,一是要有思考的脑袋。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在思考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举措,要学会思考的方法,善于冷静思考、理性思考和战略思考;二是要有赶考的心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就人社而言,考官是人民群众,考场是新时代,考纪是党章、党规和党纪,怎样推动宣城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考题,我们是最主要的考生。每个人社干部要以把工作当成事业的方式和心态去赶考,正确处理好考生、考官、考场、考纪、考题之间的关系,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答好人社答卷;三是要有会考的能耐。做到常自醒、常自问,深入推进“三练三比”和“双服双争”活动,着力提高和增强四种本领,即创新的本领、协调的本领、落实的本领和廉政的本领,做到“三自三底”,即有自信底气、有自强的底色,有自律的底线,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信任和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忠诚担当、廉洁奋进,展现新气象、做出新贡献。

 吴明强调,一个人的人生,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每个同志应该把工作当作一种事业来追求、创造和实现,对工作要始终保持热情、充满感情、怀有激情,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让工作成为自己割舍不下的一份牵挂。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赤子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中考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