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以“三练三比”活动为抓手,打造“三自三底”干部队伍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16:4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提升人社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夯实系统行风建设基层基础,市人社局从今年7月份开始至年底,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三练三比”活动,使每一位干部职工争当“人社通”,做到业务“一口清”“问不倒”,打造一支具有自信底气、自强底色和自律底线的人社干部队伍。

练业务比服务,提升自信底气。以业务科室、窗口单位、基层经办平台的全体工作人员为对象,以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基本要求为主要内容,实现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业务科室全覆盖、窗口单位全覆盖,前后台经办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轮岗实践等方式进行业务学习,激发人社干部学政策、钻业务、强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一批业务精、服务好、能力优的服务标兵,全面提升人社干部的服务能力。

练技能比效能,增添自强底色。围绕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适应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对人社服务的要求,就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及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不断提高人社服务效能。

练行风比作风,守牢自律底线。针对当前我市人社系统审批和公共服务存在的个别政策门槛高、办事流程不够简化、基层平台建设尚有短板、信息化应用不广泛、服务能力和服务作风有待加强等问题认真摸底排查,进行深度整改。对人社行风建设中存在证明材料多、排队时间久、办结时限长、工作纪律差、设施不便民、热线不好打等六个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所有人社经办业务进行体检,找问题补短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人人都是窗口、处处都是窗口”的行风理念,以加强行风建设倒逼工作质量和整体作风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