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人社厅专家服务团赴郎溪开展民生共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17:3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响应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切实把发展的成果惠及基层群众,力推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向基层流动,践行共享发展理念。7月12—14日,由省人社厅专家与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刘彦平带队,医疗、农业、工业、管理和投资类专家一行17人来我市郎溪县开展民生共享活动。

畜禽粪污如何资源化利用?医学类新技术新项目如何开展?人才梯队怎么培养?农村农副产品电商如何推广……这一个个产业发展难题,是郎溪县基层人民群众对专家服务的期盼,也让“为民服务解难题”意义更加彰显。为使此次民生共享活动更精准、更高效,从前期征集活动需求,到后期活动具体方案的拟定和开展,在为期三天的活动内,我们力争做到服务形式多样化、成效显著化。

本次活动共举办讲座培训14场,座谈交流17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种养大户和企业技术人员698人次,查房带教20场,义诊病患83人次,现场解决技术难题38项,提出前瞻性建议38条,达成项目协议6项。通过现场指导、查房带教,手把手地对基层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纠正;通过座谈交流,找准了基层的服务需求,为今后长效合作明确了方向;通过开展义诊,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三天的民生共享活动是短暂的,但服务单位与专家们的友谊和合作是长期的。专家们用沾满泥土的双腿丈量郎溪县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为民服务解难题”在群众满含笑意的眼神中结束了此次活动。专家们朴实的话、朴实的行动,对郎溪县各项事业的发展都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下一步,郎溪县将认真总结专家的意见建议,把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结合起来,让专业技术、真言良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活动成果落实、延续。

专家服务团郎溪行1.png

专家服务团郎溪行2.png

专家服务团郎溪行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