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人社局:促进就业脱贫 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5 16:1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脱贫工程更是安徽省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宣州区人社局将“保障政策落实,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帮助贫困户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制定配套文件,保障政策落实。认真研究省、市就业脱贫政策,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宣州区2019年精准扶贫就业脱贫工程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就业脱贫各项政策,明确了2019年就业脱贫扶持政策的新变化,为该区就业脱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

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工作落实。加强对乡镇街道就业脱贫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就业脱贫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我局多次组织对各乡镇街道进行相关业务培训,针对就业脱贫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和政策的落实,进行了系统化培训。此外,局相关科室(事业单位)多次到各乡镇街道对就业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调研,并予以点对点的现场指导,确保该区就业脱贫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专项行动,夯实工作基础。2019年以来,宣州区先后开展了就业脱贫“春季攻势”“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围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就业脱贫重点工作,及时进行部署,进一步夯实就业脱贫工作基础,有力地推进了该区就业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此外,通过组织开展“三送一交心”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切实为该区贫困劳动者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帮助通过就业实现脱贫。

目前,宣州区共开展技能脱贫培训2期完成培训89人,累计安置33名贫困劳动者到辅助性岗位就业,推荐93名贫困劳动者到公益性岗位就业。宣州区已完成两批就业脱贫补助项目申报,帮助389名贫困劳动者申报就业补助55.98万元;帮助151名贫困劳动者申报转移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6.26万元;帮助37名贫困劳动者申报辅助性岗位补助6.81万元;帮助7名贫困劳动者申报一次性创业补助3.5万元;帮助3名贫困劳动者申报一次性就业补助0.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