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仲裁院扎实开展“仲裁开放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1 10:5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于今年7月组织开展了“仲裁开放月”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本月12日上午,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代表、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20余人参加了庭审观摩活动。

庭审前,为了便于代表们更好的了解案情并对此次庭审做出评议,工作人员向旁听代表介绍了案情简介、庭审程序、可能适用的法律规定并发放了《旁听案件评议表》,请代表们对庭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郎溪1.png

庭审结束后,仲裁员还与观摩人员进行了座谈,以庭审案件为支点,引伸出了一系列劳动用工方面的常见疑难复杂问题,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庭审观摩不仅展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仲裁形象,同时也达到了“处理一案教育一批”的宣传预防目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此类案件是社会公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仲裁员在庭审过程中展示了优异的庭审驾驭能力,法庭审理的程序规范,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并建议加大此类案件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推进我县法治建设。

县仲裁院将“仲裁开放月”活动作为提振精气神、展示部门形象的重要途径,通过公开办公场所、公开仲裁员信息、公开裁决文书、公开庭审现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劳动人事仲裁工作影响力及公信力。   (郎溪县仲裁院 李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