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完成新技工系统培养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15:2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新技工系统培养是安徽省33项民生工程中技工大省建设项目之一,今年是郎溪县首次实施春秋双招,且在春季完成招生27人,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7月初,该县新技工系统培养项目已招生91人,任务数为90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1%。

   一、强化政策宣传,营造崇技氛围。该县依托技工院校、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社所等,重点围绕“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技工大省建设进行主题宣传。该县人社局一方面在广播电视、报纸专刊、微信网络等媒体上推送招生信息;另一方面技工学校组织教师自愿在寒暑假集中时间到村入户开展政策讲解,并利用企业招聘会、文明创建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单页3200余份。据技工学校负责人透露,近年来,技工招生政策对学生和家长的吸引力逐渐增大,招生生源质量一年比一年高,学生的培养基础越来越好。

   二、提高资源配置,吸引优秀生源。该县人社局充分运用全国技工院校电子注册和统计信息管理系统,在培养过程中实施异动预警处置。今年4月,该县人社局组织技工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积极落实“天津单招”工作,为在校技工学生提供了更高的学习平台。同时,该县人社局把学生的学习质量和教师的教学质量作为对技工学校重要考核依据。县人社局动员各乡镇人社所积极与县技工学校携手联动,配合县技工学校招生组深入县内各乡镇、村。通过招生教师耐心地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解读学校优势专业以及良好的就业前景,引导青少年走技能成才之路。

   三、保障资助资金,建设技工强县。据了解近三年来,该县每年都超额完成新技工招生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截至目前,累计招录新技工学生273名,涉及汽车维修、数控加工、幼儿教育三大专业。该县人社局积极落实新技工培养国家资助政策,新增全日制学生按照省级就业补助资金1200元标准予以补助。同时,该县县政府也在不断地整合各类资源,加强技工学校建设,培养大量技能型青年人才,为企业不断地输入青年技工人才,壮大县域经济。郎溪技工学校将继续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搭建校企合作对接平台,拓展校企合作的空间,做好新技工培养与产业用工无缝对接。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让更多的技工学生加入技能人才队伍,支持我省技工大省项目建设。(郎溪县人社局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