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8 17:40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强化机关效能建设,重点解决机关工作人员市政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局机关各科室人员在作风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和办事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上明显转变、在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上明显提高。

注重高位推动,确保组织有力。一是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效能考评工作,对效能考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二是成立效能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本部门效能考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召开机关效能考评工作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明确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效能考评工作合力。

注重履职尽责,确保明查有形。对照《市人社局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考核细则,由机关效能办牵头,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对机关各科室(含非独立核算单位)效能工作进行明查。重点检查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参加学习教育、在岗情况、制度执行、办事程序和工作作风等情况,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快速、成果上更加有效。

注重实地体验,确保暗访有效。邀请宣州区人社局和乡镇人社所效能监督员,以咨询业务、模拟办事、办件跟踪等“体验式”方式,随机暗访检查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在岗状态、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情况。针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效能建设长效机制。上半年共约谈、责令整改3人,切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及机关科室人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