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15:3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期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良好效果。

  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线上,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宣传栏、乡镇办事处人社所就业信息平台等渠道宣传就业政策信息,线下,在市公共就业服务(人才)中心设立服务专窗,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组织工作人员在街道、商场、菜场、车站等人口流动密集的场所派发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手册),提高政策知晓度,共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687份。

  完善基础台账,健全精准推送服务机制。一方面,以服务专窗登记为主,电话登记和电子信息登记为辅,建立《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登记表》,做好未就业毕业生信息的收集登记工作。另一方面,通过上门走访、主动宣传、摸底调查等方式,精确掌握用人单位的人力需求信息,建立《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岗位需求信息表》。根据已建立求职信息库和人才需求信息库,进行双向匹配,提供就业岗位精准推送。活动期间,全市共实名登记未就业毕业生2237人,其中2019届毕业生1220人;共走访500多家单位,收集整理、发布各类人才需求信息15853条;达成就业意向350余人。

  服务项目多样化,让就业无后顾之忧。活动期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举办专场招聘会16场,提供岗位7393个,达成就业意向1422人;提供职业指导、就业推荐服务,职业指导572人,就业推荐681人;提供档案托管服务,服务3055人次;提供各类就业见习岗位1996个,参加就业见习608人;组织各类培训,共开展技能培训493人,创业培训126人;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就业援助就业困难人员97人,实现就业78人。

  开展“跟踪问效”服务,构建就业跟踪长效机制。对已登记的未就业毕业生实施跟踪服务,主动与他们保持联系,以保证信息的准确有效。对未登记的未就业毕业生,加强与教育部门和高校的协调配合,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对接工作,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全面掌握辖区内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实时更新毕业生信息,对2019年未就业毕业生实时动态管理,积极构建就业跟踪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